兴起学炒粿條,可惜没买到蛤蜊(Ham)和腊肠,味道不大像槟城的。。

今天中午在公司就在想晚餐要煮什么,突然想到炒粿條,所以上网找食谱。看了几个,觉得Ohbin食谱好像不错,主要因标注是我家乡-槟城炒粿條让我更加想吃了,所以决定用她家的咯! 决定后立刻把所需材料whatsapp给老公看,问他有没有空买,不然就我放工才买。。

下午老公whatsapp说材料买了。不过我回家时发现确实买了,不过少了蛤蜊和腊肠。。还有也少了ohbin食谱里没有,但我个人觉得蛮重要的-猪油+猪油渣。所以我这次用的材料可以说是halal了。。。😅

做法:(来自Ohbin)
炒粿条酱汁:
1. 酱青/酱油 2/3 杯
2. 黑酱油一汤匙
3. 耗油两汤匙
4. 鱼露两茶匙
5. 糖一茶匙

做法: 混合均匀待用

材料:
1. 粿条
2. 韭菜
3. 豆芽
4. 大虾(一人三只)
5. 鸡蛋(一盘一粒)
6. 蒜头茸
7. 辣椒糊
8. 腊肠切片
9. Si Ham (随意)
10. 酱汁
11. 胡椒粉

做法:
1. 下油/猪油,爆香蒜头茸,下虾炒,下腊肠片炒
2. 下一半的豆芽兜炒
3. 接着下粿条同时下1 汤匙~1.5 汤匙的酱汁和辣椒糊快速炒均匀
4. 把粿条推到一旁,下点油,把蛋打下,滴一点酱汁和撒上胡椒粉
5. 之后把粿条盖在蛋上,同时把另一半的豆芽,韭菜和xi ham一起下

7. 兜炒均匀后就可上桌

现在我都使用induction电子炉,家里目前煮食全靠它!



老公很满意,迟了好大一盘。。哈哈,不过我觉得其实不是因为好吃,只是他肚子饿了吧!@@下次再试试,期望下一次炒得更好吃!

No comments

Post a Comment

Home